【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精准对接 合作共赢 校领导带队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6-12 访问次数: 604

为深入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助推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5月1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费为银带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专业教师、毕业班辅导员等一行6人赴鸠江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交流会会场设在伯泰克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鸠江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祥龙,鸠江区政协副主席凌飞,鸠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自贸办主任许红霞,鸠江区7家企业代表参与交流会。

  

李祥龙对费为银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鸠江区基本概况、经济发展、产业布局等相关情况。他表示,近年来,鸠江区与安徽工程大学在建立战略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加强政校企密切合作交流,合作的内容和形式不断丰富。他希望,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推动校企合作更进一步发展,实现企业与高校同向同行、同心协力、共同发展的目标。

费为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对鸠江区政协搭建校企交流平台表示感谢,为鸠江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点赞。他希望依托区域优势进一步加强政校企合作,借助芜湖市城市合伙人平台,在课程建设、定制班、就业实习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拓宽合作内容,了解企业对毕业生的能力、素质、知识等方面新要求,邀请企业参与到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习就业以及培养模式改革中。他表示,将进一步探索合作新途径、新方法、新思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定制培养、产学研合作、人才就业等方面的工作,通过双方的优势互补和共同努力,把合作共赢推向新高度。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汪军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技服务及产学研等方面情况,他表示落实芜湖市“紫云英计划”,提高留芜人才基数,进一步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院党委副书记孙德茹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欢迎企业与学院对接开展宣讲活动。学院副院长刘涛对各企业代表的校企合作意向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后面能进一步拓展合作内容和形式。

会上,校企双方结合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智慧文旅等方向的用人需求,就人才需求、订单培养、嵌入式实习实训、联合开展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交流结束后,费为银一行对伯泰克汽车电子进行了实地走访,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和发展方向以及技术介绍,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实际地感受了企业的生产流程以及智慧工业。

(文:包象琳;图:傅媛媛;审核:孙德茹;编辑:查桂义


安徽工程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电话:0553-2871411 2871440 传真:0553-2871412 E-mail:jyzd411@163.com
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 邮编241000 建议在1024*768下浏览